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威博液压:从同一道工序的两条生产线,看这家民营企业的蝶变

时间:2021-11-05  来源:  

 交汇点讯 113日上午,“绿色新枢纽 江苏加速度”网宣行动报道组来到了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威博液压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各类高品质的液压动力单元产品的研发、制造及服务,致力于服务电动叉车、电动物流车、汽车升举机、工业机械、医疗机械、残疾人设备等领域。目前主产品液压动力单元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0%,位居全国前列。

威博液压总经理薛伟忠告诉记者,2008年他入职威博液压时,公司还只是个拥有20多名员工的小企业,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45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2.6亿元的“明星企业”。说起企业成功的秘诀,薛伟忠说了四个字:自主研发。“国内不少厂商是采购各种配件组装,产量和价格受上游供应商的影响较大。我们公司则只采购钢材、橡胶、塑料等基础性、大众性原料,在此基础上自主制造产品所用的绝大多数配件,因此产品质量更稳定、交货周期更及时、价格更低。去年,我们的配件自产率达到了90%。我们曾经测算,同等质量的产品,我们的售价只相当于别人的成本价。”

除了自主研发,威博液压还投入大量资金,对生产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薛伟忠特意将记者带到了一台设备前,只见里面几只机械手正在不停工作。“这是装配齿轮泵的滚齿机,是2017年我们设计后,请其它工厂制造的自动化设备,2019年投产。如果是人工装配,6个工人一天能装800套,这套设备只需要2个工人,一天能装1000套,生产效率是人工装配4倍,同时占地面积只有人工生产线的1/4。”

但是在这台设备同一个车间,记者还看到几名工人在人工装配齿轮泵,记者问薛伟忠为何不多生产几台滚齿机代替人工时,薛伟忠表示,自动化设备虽然效率高,但也有个缺点,那就是只能装配同一个规格的产品。“滚齿机所装配的齿轮泵,是需求量比较大的产品。有些需求量不大,同时规格不一的产品,还是需要人工来装配,所以这条人工生产线我们也保留着。也就是说,大批量、同规格的齿轮泵,我们用自动化装配;小批量、个性化的齿轮泵,我们用人工装配。”

威博液压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淮安市的大力支持。2016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斥资2800万元入股,威博液压得以有足够的资金引进了一大批国际最先进的制造设备。2018年,在开发区的支持和帮扶下,威博液压搬到新厂址,一下子增加了160亩的发展空间。“开发区还设有网格员,‘围墙内帮办,围墙外包办’,为企业全流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特别是在土地、贷款的审批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薛伟忠告诉记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