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七十天”:力源召开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22  来源:  

 10月22日,航空工业力源召开“决战四季度 大干七十天”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动员部署会,力源在家班子成员、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力源公司副总经理范骏主持会议。


 

$B76K}V~0NXXV}`0CA5EGJV.png

会上,相关部门就三季度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决战四季度 大干七十天”作了表态发言:

航品质量部

1.目前外部质量“救火”已基本告一段落,主要精力转入内部质量控制和现场质量问题的处理,围绕“决战四季度,大干七十天”的部署和要求,会后质量管理部立即成立“现场问题处理小组”,快速响应、快速处理,做到问题不过夜。

2.在此期间质量管理部将加强过程监督和检验把关,希望各单位在抢抓任务的同时要抓好过程质量控制,坚决杜绝零件带着问题和隐患流入装配线影响装配、试验进度。

3.另外,在抢抓交付任务的同时也要统筹抓好外厂贯改和维修工作,尤其是100台YZB-78的贯改工作必须完成,这是上级机关的要求。

航品生产部

1.发现现场问题处理不过夜。

2.当二配件进度有问题时,安排采购人员现场坐催。

3.值班人员按缺件表进行跟踪。

4.生产部部长靠前指挥,随时处理、协调各类问题。

航品机加分厂

全体动员,细化任务,重点零件安排专人负责,及时与各分厂部门沟通,保质、保量,坚决按要求完成生产任务。

航品生产部

1.紧盯全年生产任务目标不放松,装试分厂对全年生产计划进行目标分解,制定日装配、试验任务时间表,识别风险点,制定解决措施,积极协调各部门,快速响应,主动对接生产部以产业链末端拉动前端严格按照计划节点推动生产,根据每日配套计划,适时调整工作班次,保证当日任务当日必须完成。

2.集中分厂内部优势资源,组建工艺、装配、试验、调度为一体的现场问题快速处理团队,各司其职快速解决生产现场产品堵塞,后续产品不能按时进线。同时,也希望在问题处理中得到设计、质量、工艺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能以最快的速度打通生产断点。

3.结合分厂党支部与代表室党小组互学共建活动的开展,作为分厂党支部书记积极向代表室党小组军代表汇报所管型号任务进展情况,争取得到型号主管军代表对完成全年任务在军检验收过程中的大力支持。

航品研发部

1.围绕任务清单,航品研发部提前梳理产品技术状态、做好PLM、MES、ERP等系统的数据维护工作,避免因零件技术状态差异问题造成配套卡壳现象。

2.针对生产过程中的技术质量问题,保证设计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查处,重、难点问题集中优势技术力量合力处理,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尽量缩短排故周期。

3.针对二次配套件进度、技术质量问题,全力协助生产、质量做好二配厂家的管控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指出:

图片


 

1.针对ERP上线,各部门要行动起来,做到嘴勤一点、腿勤一点、手勤一点下到生产一线;

2.进一步打好质量攻坚战,要清楚认识,质量是干出来的,不是检出来的;

3.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对存在问题的供应商,要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一手抓生产的同时,一手抓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4.紧盯市场,在完成任务清单的同时,更要争取新的项目;

5.干部要做到靠前指挥,要走到生产一线,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不要坐而论道;

6.完成生产任务和保障产品质量要齐头并进,不能顾此失彼。

 副总经理范俊

{73W9%XC@1KP68]YIN83@%5.png



总会计师胡天琴:

5Y{0@QSM3UA`RB)UUBX4G`4.png

1.职能部门要贴近生产、靠前服务,财务管理部要全力支持生产所需;

2.各部门要细化四季度生产任务,根据计划抓生产;

3.建议公司班子成员分摊存在的风险项工作,带领业务部门进一步梳理流程解决问题;




副总经理黄伟东:

 

 1.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拓展新领域,抢占新市场;全力以赴,进一步保障用户需求;

2.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位;

3.清晰认识部门责任、班组责任和个人责任,按照不同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各尽其责;

4.对于出现的质量问题要快速响应,针对问题迅速拿出处理意见,并迅速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处理;

5.各部门信息沟通要通畅,有问题、有困难,及时沟通及时解决;

6.进一步提升质量和安全工作的管控,不能左支右绌;




副总经理常真卫:

BEW`@NIM8~KL68IWB%`Y[B2.png

 

1.成立临时核心团队,及时反馈生产一线、生产节奏出现的问题;

2.提升产品质量和交付能力,进一步满足顾客需求;

3.把握生产进度,进一步满足产品交付;

4.各部门认真梳理影响产能的原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健:

{J5D2X2NXIL1H$[F@4S]9}R.png

1.将“决战四季度 大干七十天”和党支部劳动竞赛激励机制密切结合,保障干部职工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享有对应的奖励;

2.聚焦现有资源,创造更大产能、更多效益;

3.党、工、团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围绕重点项目开展相关工作;

4.职能部门沉到一线,利用部门优势及时把生产一线出现的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产品保质、保量、保时交付;



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剑平

结合公司当前实际,就如何打好这场决战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要充分认识打这场大决战是企业发展所需,是当前形势所迫更是机遇之赐也是责任所系。全员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不掉的责任感,奋力拼搏,奋起直追,把一季度的落差抢回来,把既定的任务完成好,在决战中增强自信心,在决战中收获成就感,在决战中提升意志力。


{USOI7ZQRJIM5`B6G_K8GPL.png

 万剑平要求:


一、领导班子要精神抖擞地参战要带领全体职工继续保持前三季度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斗志,坚定信心和决心,使四季度计划的各项重点工作和生产经营目标取得更快进展和较大突破;

二、全体员工要同心戮力协同作战加快公司发展需要克难攻坚的勇气,更需要团结协作的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有争先发展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公司“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政令畅通。

三、督导部门要落实责任、细化考核促战各单位要对所负责的工作,认真捋、仔细查,对照目标找差距,明确任务找方向,进行再细化、再量化、再责任化,对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制定目标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

图片

会议号召:决战的大幕已经拉开,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繁重具体,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去落实,大量的难题等待我们去攻克,让我们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以火热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冲天的干劲,勇敢面对战斗的洗礼,坚决打赢这场大决战,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