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日本小松挖掘机要涨价了

时间:2021-12-27  来源:互联网  

       小松12月22日宣布,面向日本国内的液压挖掘机工程机械叉车的全部型号自2022年1月起平均提价10%。小松在2008年也曾提高工程机械的价格,但工程机械和叉车的全部型号提价属于首次。该公司认为仅靠削减成本无法完全消化钢材价格和物流费的上涨。

2022年1月起小松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在日本平均提价10%

受资源价格上涨和基础设施投资扩大的推动,小松工程机械的销售在全球保持强劲,但该公司针对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业绩认为,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把利润拉低390亿日元,而集装箱船运费等物流费的上涨将拉低85亿日元。

小松正采取在钢材价格相对较低的中国增加采购等措施,但预计无法完全抵消费用增加的部分。除了占营业收入逾1成的日本国内,今后在海外市场也将通过产品涨价来转嫁成本。此外,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日立建机也预计2021财年利润将被拉低182亿日元,已提出通过提价消化成本的方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