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华德液压:蓄力积能筑牢发展基础 砥砺奋进谱写改革新篇

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液压协会  

 

华德液压召开六届九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

110日,华德液压六届九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在华德液压总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激昂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行动,突出抓好稳增长,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全体奏唱国歌

会上,华德液压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显胜作题为《战略引领,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华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晨龙作题为《蓄力积能筑牢发展基础,砥砺奋进谱写改革新篇,笃行致远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玄立峰主持会议。公司六届九次职工代表、两级班子、模范职工、优秀员工共计93人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的三位参会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华德液压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显胜发表讲话

廖显胜指出,2021年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和京城机电党委的领导下,庆祝建党百年,学习百年党史,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着力深化改革调整,持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紧紧围绕客户的需求、企业的重任,追求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在拼搏奋进中均闪耀出诸多亮点,为“十四五”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2年华德液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

●坚持战略引领,谋篇布局抓落实

●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增活力

●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解难题

●坚持从严治党,解放思想聚众力

特别要求各级干部要发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队伍纯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真抓实干强担当、团结共事谋发展、严于律己带队伍,为华德液压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华德液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晨龙作工作报告

王晨龙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确定了公司“十四五”规划分三步走的战略步骤:2021年夯实基础;2022年稳步推进,拼搏出企业发展的新道路;2023-2025年实现快速发展。

2021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一)围绕提质增效这一主线,蓄势待发“筑基础”

(二)围绕改革调整这一举措,瘦身健体“夯基础”

(三)围绕合规管理这一要点,循途守辙“固基础”

(四)围绕党建引领这一核心,保驾护航“稳基础”

王晨龙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及行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指出,华德液压要以重要客户为主战场深耕细作工程机械行业,积极响应国防工业自主可控与高端产品国产替代的科技强军战略,增强参与重大国防科工项目的竞争力。华德液压要坚定实施“两工”市场战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转型升级,加快高端液压产品的研发速度,不断提升华德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始终保持品牌在液压行业的影响力,全力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2年指导思想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降一减一提升”、对标世界一流为主要抓手,开展全方位的产品技术规划,不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实施精益化管理,推行市场化运行机制,提升人均效益水平,充分利用经开区政策,加快推进卢沟桥厂区搬迁调整及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项目,提升制造水平和能力,奋力开创华德液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年重点任务

以科技创新为关键点,提升企业研发市场化能力

以“两工”行业为发力点,提升企业市场开拓能力

以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提升企业精益运营能力

以改革调整为切入点,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能力

以合规安全为落脚点,提升企业风控保障能力

以从严治党为立足点,提升企业党建引领能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德液压2022年工作报告。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跃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员工”、“优秀班组”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上述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另外,申爱新、徐春雨获得2021年京城机电模范职工称号;华德液压工程阀职工创新工作室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

2022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第二个战略步骤,华德液压要在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年度经营目标的同时寻找一条快速发展的新道路,要做好打恶仗、打硬仗的准备,要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在危机中育生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攻坚克难,实现自身的跨越。

会议号召

华德液压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抓学习、把方向,抓文化、提精神,抓班子、管大局,抓制度、控风险,抓基层、促落实,抓群团、促和谐,坚持战略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治党,发扬“团结、正直、开放、创新”的华德精神,一起向未来,全力推进华德液压“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