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博世力士乐行业前瞻:工业液压数字化可为整个过程链创造附加值

时间:2022-01-14  来源:互联网  

 机器和系统制造商以及最终用户都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投资决策时间缩短,原始设备制造商也需要以更快的速度确定个性化定制机器和系统的概念。产品差异以及因此而对生产系统适应性提出的要求不断增加。同时,系统可用性成为与生产力相关的关键因素。除了所有这些技术问题之外,机械和设备工程部门,尤其是液压部门,也面临着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

博世力士乐股份公司工业液压业务部研发主管 Mark Krieg 博士

液压系统数字化是应对这些挑战的关键。其目的并不在于数字化本身,而在于创造附加价值或者降低成本。在整个过程链中,从设计、调试以及机器和系统的生产到维护和维修,都是如此。

工程设计伊始,博世力士乐便会为设计工程师们提供适用于所有适销工程套件的液压元件数据模型。他们可以利用在线配置器快速轻松地完成液压系统设计工作,从而显著缩短上市时间。

在调试过程中,向导软件会对那些缺乏液压技术知识的员工提供帮助。和在消费领域一样,这些软件助手会引导技术人员完成调试过程。

过去需要几个小时或者几个工作日的工作,现在可以由技术人员甚至非专业人员在几分钟内完成。例如,CytroForce 装置或 CytroForce 自主轴液压伺服轴可在 20 分钟内准备就绪。力士乐也可对虚拟调试提供支持。使用数字孪生获得的设置参数可以传输到真实的系统中,然后立即做好使用准备。

最终用户在液压系统日常操作中面临着每一批次都会出现生产差异的挑战。他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频繁地更改流程。针对此种情况,博世力士乐也能够提供数字辅助支持。就像在个人应用场景中一样,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蓝牙实现与液压阀门和线性轴的连接。然后可以通过手机根据个人需要对产品进行调整,例如,可以使用虚拟滑块设置液压阀门的动态。

如果需要更改工具或材料,借助基于模型的工程设计,可以立即确定控制参数。操作人员不需要对液压或控制系统有深入的了解,生产过程中的非生产时间也有所缩短。

系统可用性是提高生产力的另一个手段。每台机器停工,尤其是计划外停工,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维护人员可以利用 Digital Service Assistant 应用程序扫描二维码,对于没有二维码的旧型号产品可以通过数字方式读取铭牌,从而进行产品识别。这一功能为未连接的硬件组件打开了通往虚拟世界的大门,并且可以在线进行信息检索。如果系统已经连接,CytroConnect 数字服务可提供帮助:根据开发阶段,实时捕获系统状态或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完成异常情况识别,并根据状态提出维护建议。此外,无需专家即可提供现场远程服务,服务工程师也可以享受到增强现实带来的益处。目前这两种可能的功能正在开发过程中。

工业液压数字化可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应对全球竞争的挑战。它会在整个过程链中创造附加价值并降低成本。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