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亿美博创始人父子双双获得创新人物荣誉

时间:2022-01-26  来源:互联网  

 

    总经理  上榜

    2021年中国机电工业年度创新人物

 

    2022112日“2021中国机电工业年度创新人物”揭晓,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涛总经理上榜。在此,亿美博科技向同时上榜的其它32位企业家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共勉,共同努力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创新意味着改变,不仅在技术、认知、习惯等多方面,有时还会涉及利益,因而会受到更大的阻力。越是颠覆性的创新,改变的方方面面越多,遇到的阻力就会越大,甚至是创新者难以承受的。

 

    但是,如果没有创新,我们如何实现自己伟大民族复兴的梦?我们又如何在别人卡我们脖子的时候,依然可以骄傲地说 :我们自力更生?

 

    中国改革开放已近 40 年,我们的国家已经从贫穷实现了小康,我们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有了最全面的工业体系,在此基础上,通过创新,就能让我们的产品有更好的竞争力和盈利率,就能让我们的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就能让中国制造早日跃升为中国创造。

 

    我和父亲两代人没有选择安逸平淡的生活,而是努力用自己的创新去改变点点滴滴,虽然我们力微势薄,但在国家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的背景下,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创新并投入创新。

 

    让社会更包容、鼓励和支持创新,让未来千千万万的创新者不再艰难,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时尚。

 

杨世祥 教授  荣获

第五届创新人物——创新大工匠 称号

 

    20211127日“第15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创新人物专项奖,暨第五届创新大工匠”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创新人物共评出10位专家授予称号,评选活动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专设奖项,大赛活动百名参赛人报名参选,经过两轮专家组的评审,杨世祥教授被授予 “创新大工匠”称号。

  

      

 

 

    50年的发明创新,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带来不少烦恼。从70年代初发明自调式同步阀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明了20多项数字液压新产品,我的感觉是发明越多压力越大,尤其是颠覆性发明,对行业冲击太,各方面遇到的阻扰也就越大,对发明人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何冲破这些阻扰而实现产业化是我面临的新问题!

 

    但我坚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任何阻击和干扰,也比不上国家的大力支持,我坚信数字液压必将走向世界,为国增光!

 

 

 

    人物简介

     

    杨涛,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自动控制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机融合智能专委会委员,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理事、清华智能无人系统联盟理事、融智机器人联盟理事。青少年时获“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创造发明比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曾任四通集团研究开发部副总工程师,负责工业模糊控制系统研制、空调控制专用集成电路研发、市场销售、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形成年15万套产品的批量;1995年赴美深造,合伙创办EXPRO公司;1998年创办亿美博。主持的科研和产业化项目包括: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攻关、国家工信部产业化专项、多项国防预研和攻关课题等,是具有创新科研及产业化能力和现代企业管理经验的带头人。

    杨世祥

    杨世祥教授,1991年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创新发明的自调式同步阀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持续从事数字液压创新研发超过40年,第一代数字液压缸八十年代末即应用于国防重点项目上,第二代、第三代技术在国防、冶金、能源、机械制造等领域获得一系列国际先进水平创新成果,为我国传统液压制造企业的产品升级、主机企业产品摆脱国外技术路径和封锁,提供了更具竞争力和更高技术性能的解决方案和支撑,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

 

    杨世祥教授对数字液压技术和液压同步技术具有独到的创新理念,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担任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国家工信部产业化专项负责人,两项国防重点工程、国家863985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是具有丰富科研、产品化和系统设计能力的技术带头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