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多领域订单增长 川润股份生产线马不停蹄

时间:2022-02-23  来源:中国液压协会  

 川润股份步入发展快车道。董事长罗永忠表示:“今年公司的发展主题是‘战略引领、创新发展、降本增效、持续变革’。公司将持续围绕主业,走自有技术研发道路,稳步提升经营效益。”

 

 

2022年以来,公司新签订单情况良好。为保证顺利交付,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川润股份董秘李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因为订单多,打包好的产品都放到了车间外的货棚里,篮球场也用来放货。

 

 

忙碌的生产车间

 

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进川润股份位于成都的工厂看到,忙碌的生产车间已没有多余的地方做仓储,车间外到处是装满货的货棚,而堆放在道路两旁打包好的产品在等待装车,叉车在不停地搬运货物。

 

“生产线上的员工大年初三就全部复工,一直在满负荷生产。以前觉得工厂挺空,现在觉得不够用了。公司在推进技改提升产能,在长三角及珠三角也有新建生产基地的规划。”李想说。

 

忙碌的生产线,反映出了川润股份的订单情况。2022年伊始,川润股份就获得一笔大订单。2022125日,川润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川润液压与明阳智能签署了《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2022年框架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6.31亿元。20211-9月,公司营业收入仅为11.37亿元。

 

明阳智能是国内风电行业龙头企业,李想认为,本次采购合同的签订,显示出明阳智能对公司产品品质的认可,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风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2022年以来,公司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除了风电业务,节能环保和工业服务领域的订单都有增长。”李想表示。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2018年,川润股份提出“战略聚焦、业务归核”的经营方针,坚定做好主业的决心。公司发展持续向好,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同时员工人数大幅增加。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公司员工人数接近翻倍。川润股份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在职员工增至1900人左右,仅2021年就增加近400人。2021年大规模招聘员工,是为公司未来5年发展储备人才。”2022年,川润股份计划进一步招聘员工,以匹配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川润股份通过与猎头公司合作以及吸收沿海地区回流人才等方式,引入高技能人才。同时,公司与成都周边多所高校、技校深入合作,通过校招等方式储备人才。对于生产旺季的临时需求,则通过劳务派遣等方式解决。“通过外部人才引进和存量人才刺激,推动公司稳定发展。”上述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风电产业景气度高

 

2022年,川润股份的发展主题是“战略引领、创新发展、降本增效、持续变革”。

 

近年来,公司经营规模实现大幅增长。2018年、2019年、2020年和20211-9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8.77亿元、12.73亿元和11.37亿元,但盈利能力有待提升。“2022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在产业链中掌握更大的话语权。同时,进一步降本增效,实施内部流程持续变革,提升经营效益。”李想表示。

 

川润股份主要从事高端装备制造和工业服务业务。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营收占总营收的八成。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中,风电领域是公司的重点发力方向之一。

 

公司液压润滑流体控制系统和冷却换热管理系统主要应用于风电领域,来自风电领域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一半以上。“2022年风电市场比之前预计要好,行情有望持续到2023年上半年。”李想说。

 

20201月,公司完成了对欧盛液压75%股权的收购。欧盛液压主要从事液压柱塞泵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公司在加快推进液压油缸、高压柱塞泵和电液控制阀、液压连接件等液压元件的开发工作。

 

202111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6.3亿元,投向智能制造升级扩能建设项目、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制造服务中心项目等。智能制造升级扩能建设项目主要是扩大公司液压元辅件的产能,进一步巩固公司竞争优势。“通过多产业布局,平滑生产制造的行业周期,确保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李想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