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有限公司荣获晋中市“质量攻关项目”二等奖

时间:2022-03-08  来源:互联网  

 近日,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示了2021年质量攻关项目获奖情况,公司申报的质量攻关项目----《降低01叠加溢流阀故障率》,在70多个攻关项目中荣获二等奖,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制造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01叠加式溢流阀是公司油研系列液压阀主要产品之一,广泛应用于洗扫车、垃圾压缩车、垃圾运输车等多种环卫车型,主要用于调定系统工作压力,是整个液压系统的核心部件。去年以来,公司多次收到客户反馈01叠加式溢流阀的质量故障,故障包括溢流阀压力超调、不起压、压力不稳定、安装面渗油等现象。鉴于这种情况,公司成立“降低01叠加式溢流阀故障率”质量攻关小组。

攻关项目小组对存在的质量问题采用调查表、柏拉图进行分析,将解决压力超调确认为本次质量攻关重点内容。小组成员进行头脑风暴,采用鱼骨图分析方法,对可能造成压力超调的原因,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进行分析,查找末端原因、确定要因和制定对策,然后进行对策实施、效果检查、巩固对策以及制定下一步计划等几个方面,分步骤、分阶段逐步开展质量攻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彻底解决阀的压力超调问题,将01叠加式溢流阀故障率降低至0.08%,达到行业较高水平。

该项目的有效实施,提升了产品稳定性和一致性,节约了销售成本。同时,坚持创新,优化产品设计,突破技术壁垒,提升了公司的产品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