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临海嘉美总经理李宏跃:厚科技之力,薄发创新未来,争做国产液压元件领航人

时间:2022-03-25  来源:互联网  

        我国液压行业起步晚,长期落后于世界发达国家,高端液压元件严重依赖进口,不仅制约了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还是国家重大关键装备生产的瓶颈。在经过了近半个世纪的研究与探索,我国液压行业逐渐形成了一个门类比较齐全,有一定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工业体系,逐渐打破了欧美、日德产品垄断的局面。

   

    在这份荣耀的背后,少不了七八十年代那一批批热血青年的无私奉献,以国家发展为己任,拥有广阔的家国情怀,致力于研发出赶超德日的产品,为国家的荣誉添砖加瓦。其中,临海嘉美的总经理李宏跃便是其中之一,在少年时便立志做好中国液压,发愤干出一番事业回报祖国,从模仿到超越,一步步将我国产插装阀推向顶峰。

如今,国产插装阀里唯一能和国外比肩的唯有临海嘉美,以其绝对的技术优势,占领我国装载机领域90%的市场份额,供货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大多数液压单位......

择一事忠一生,一心只为国产液压行业的发展

     “德国制造”为何能享誉世界,成为品质和信誉的代名词?谈到“工匠精神”,为何第一反应是“日本制造”?些久居人心的背后,是那些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隐形冠军”——中小企业,虽然鲜为人知,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默默耕耘、领跑市场、经久不衰。

在浙江临海也这么一家“隐形冠军”企业,创立于2009年,员工仅有70余人,主攻螺纹插装阀等液压元件的研发、生产与制造。规模不大,却是国内生产插装阀的企业里唯一一家可以和国外一较高下的企业,供货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大多数液压单位,长期为军工需求做研发......

    这家企业更是有这么一位总经理,用“传奇”二字形容再合适不过。1969年出生于浙江临海乡下的山脚下,自小成绩优异,中考时是临海市数学第一名,高考时又是台州市物理第一名。19岁时只因偶然看到浙江大学校长路甬祥的一篇报道,便义无反顾的选择浙江大学的液压系。入学后的第一堂课又了解到中国液压落后世界50年,当时稚嫩的他便怀着满腔的热血,暗暗下定决心要做好中国液压,做好中国液压产品。

    毕业之后,在父亲的影响下以及对液压行业的热爱,投身于技术领域,进入海宏做技术。多年之后,为了照顾父亲,决定回到临海办厂,凭借着丰富的技术经验以及个人从管理到研发、销售一把抓的综合能力,实现了少年时稚嫩的梦想,创办了我国数一数二的液压元件企业,撑起了我国液压行业的一片天。

    这家企业就是临海嘉美,这位总经理就是临海嘉美总经理李宏跃,以少年时的热爱,坚守着国产液压行业的未来。

    朴实是他的代名词,对吃穿毫不在意讲究,身边永远只有一双鞋,几十块的裤子可以穿好久,一心都扑在企业的研发生产上。他对技术有着极致的追求,多年来,一直沉下心来专心攻克插装阀等液压元件的相关技术,每培养一个工程师就要耗费5年之久,不断引进日本的产品,德国的技术,消化吸收并融合起来。从借鉴派克到超越派克,他用技术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国产液压的实力。

    在企业的管理上,“稳”是他最大特点。不求企业做大做强,只求用心做好插装阀等液压元件的研发生产。这是一种坚守,更是一份满满当当,真诚而厚重的热爱!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办企

    70个人,50万工资,10年工龄,这是临海嘉美的经营现状。

    十多年来,公司以“稳健经营”作为企业的经营准则,小而精,没有大步伐扩大企业,没有贷款,没有负债,按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

    公司从创立之初,不做后市场,没有业务员,一心只搞研发与生产。公司从员工到老板都是技术出身,都有着近10年的技术积累,一年投入几百万的费用在产品的研发生产上。即便是在2013-2016年行业不好的时候,也没有裁掉一个人,工人全都只交养老保险在家休息,依然保留了29个研发团队人员的全工资发放。

    在临海嘉美,员工大部分都有着十多年的工龄,员工离职率为零,从老板到员工所有人都坚守着初心,不求有太大的名气,只求能研发出超越德国与日本知名企业的产品。

真正做企业的人,是越简单越好,临海嘉美凭着初心与情怀,深耕技术领域,成为液压行业中最优质的供应商,慕名而来的订单源源不断。

    目前,临海嘉美的市场份额以每年30%-40%左右的速度增长,是中国插装阀里唯一能站出来和国外一较长短的企业,供货于恒立、艾迪、林德等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大多数液压单位,在装载机领域一度占到了90%,在挖掘机领域30%的国产化份额当中,基本有90%多都是有临海嘉美所供应。

    与此同时,在未来的规划上,临海嘉美还是强调稳中求进。并没有一味地扩大生产规模,而是将原来装载机90%的市场份额降到50%,余下的技术人员更进一步研发难度系数更高的挖掘机领域,打破市场里德日产品垄断的现状。

    坚持把破解制约技术发展的瓶颈作为着力点,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突破,早日实现高水平技术的自立自强是临海嘉美与其他企业的共同目标。

    十三载风雨兼程,不忘初心,临海嘉美亦如定海神针般带领我国的液压行业不断向前发展,不断为实现国产液压自主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创新之魂,生生不息,未来临海嘉美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研发更多优质的产品,引领我国液压行业走向更高的成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