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博世力士乐深海技术斩获2022年德国创新奖

时间:2022-07-11  来源:互联网  

 电动深海阀门执行器SVA R2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深海系统的成本

 

1:博世力士乐凭借电动深海阀门执行器SVA R2斩获2022年德国创新奖“B2B-机器和工程”类别的卓越奖项。SVA R2具有业经现场验证的安全技术、开放式接口和低压电源,可降低已安装和新安装深海系统的采购和运营成本。(图片来源:博世力士乐股份公司)

柏林—— 博世力士乐凭借其电动深海阀门执行器SVA R2斩获由跨学科独立评审团授予的2022年德国创新奖“B2B-机器和工程”类别卓越奖。SVA R2可在深达4000米的深海装置中驱动阀门,也适用于新型的绿色氢气生产以及碳捕获和储存应用的(生产)工艺系统。与以前使用的液压执行器相比,该产品更加环保、经济,并满足最严格的安全要求,可以提高工艺系统的能效并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德国创新奖由德国联邦议院设立,德国工业界赞助,旨在表彰各个部门通过附加价值实现创新突破的产品和服务,重点关注为用户带来的益处。该奖项获得了德国设计委员会的支持,其跨学科的独立评审团由来自德国工业界的高层人士组成,自1953年开始对设计、品牌和创新成就予以表彰。博世力士乐的深海阀门执行器SVA R2 在提升深海系统的更环保操作以及对能源转换创新概念的推广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无论是工艺系统的优化、二氧化碳捕获和储存(CCUS)概念的实现,还是海上绿色氢气生产,SVA R2都可显著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其工业化模块是针对可实现25年以上的免维护操作而设计。

目前的深海系统使用的液压执行器是由大型动力装置通过跨越数公里的液压管线控制。即使是中等规模的系统,线路长度也可达几公里。而SVA R2只需通过一根电缆为其提供24 V DC和低于48 W的电源,相等于一般深海传感器的需求。由于液压装置可以完整拆除,无需安装成本高昂的高压电缆,从而加快了深海(生产)工艺系统的电动气化速度。

2:电动深海阀门执行器SVA R2完全替换以前使用的液压缸,只需要一根缆线即可供电和通信。不需几公里长的液压管路以及动力单元和控制装置。(图片来源:博世力士乐股份公司)

SVA R2的尺寸与液压缸相似,经过改装后可以安装到现有装置中。按照IEC 61508IEC 61511的要求,它是目前唯一符合全部国际和行业特定安全标准的深海电动执行器,安全等级可达到SIL3。真实尺寸的原型已成功通过功能和安全测试。SVA R2的首个深海系统试点项目已经在规划测试中。电动执行器在尺寸和功能上具有可扩展性,是水下和水上可持续(生产)工艺系统的里程碑式产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