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落户贵阳综保区——鼎成液压项目力争3年内产值上亿

时间:2022-07-11  来源:互联网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贵阳贵安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推动中央和我省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密集出台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随着国家、省、市纾困解难实施办法及政策措施相继落实,贵阳贵安不少企业走出困境实现新发展。在此背景之下,许多规模不大的初创企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贵阳贵安经济大盘的“新势力”。连日来,我们走访企业、园区,为您带来贵阳贵安各地抓投资、促消费、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增长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效果。

71日,记者走进位于贵阳综保区的贵州鼎成液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100多台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经过下料、车、熔铸、加工等程序后,中高压液压柱塞泵、马达双金属制品出炉,即将销往江苏、浙江、上海等地。

 

贵州鼎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高压液压柱塞泵项目是贵阳综保区紧扣“强省会”行动主线,围绕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进境粮油加工“两主一特”产业定位,于去年招商引进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该项目投资总额为8000万元,今年3月正式投产,建设五条双金属熔铸生产线,两条化学热处理生产线,并配置熔铸炉、氮化炉、调质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立式拉床、磨床等各类工艺检测及辅助设备150余台套,主要研发、生产中高压液压柱塞泵、马达双金属制品,是贵州省认定高新技术产业。

 

5条生产线具备年产50万件双金属缸体的熔铸生产能力。”公司总经理周薇介绍,产品零件加工精度需达到千分之一毫米,所以对生产工艺要求很高,为此,公司研发了小孔经多容腔复杂型面双合金熔铸工艺、双合金整体热处理强化、球铁双合金熔铸技术、多金属熔铸技术、熔铸节能热技术处理等多项工艺,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产品使用寿命得到延长。

在产品检测方面,该公司检测设备齐全,“我主要负责回程盘配件检测,会提前编写程序,在电脑上设定好参数,利用三坐标检测设备进行检测,不达标的会反馈给生产、车间重新调整,产品出厂合格率达99.8%。”检验员李永菊说。

目前,该公司拥有一种在柱塞泵缸体坯件上复合两种铜合金的方法、一种配流盘坯件双面复合结构及其方法等20多项发明专利,已和中航力源、北京华德、海特克液压、上海龙工、徐工研究院、柳工液压件厂、三一力龙、林德液压、三菱重工、布雷维尼、力士乐乐卓液压等国内主要柱塞泵、马达专业厂家形成配套关系。工程机械行业主机市场高压柱塞泵、马达双金属钢铁市场份额排名全国第一。

 

“今年公司产值预计达到8000万元。”周薇坦言,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扩展厂房面积,扩大产能,让高压液压柱塞泵、双金属熔铸缸体、配流盘、滑靴、配流盘等产品出口至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市场,力争3年内产值上亿。

向实体经济聚力发力,贵阳综保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贯彻“强省会”,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批“新势力”企业落户、扎根、发展。今年以来,全区纳入省平台管理的新引进项目12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引进优强企业7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78%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