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15年专注液压泵和液压系统的生产研发 “威克斯”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时间:2022-07-18  来源: 中国液压协会  

   “我们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形势,牢牢把握行业领域进口替代的机遇,1-5月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净利润1200万元,同比增长8%。”日前,宁波威克斯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光告诉记者,得益于15年来专注液压泵制造,又赶上国家产业支持的东风,再加上在设备、研发、项目等方面持续投入,企业得以持续稳健发展。

        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液压泵及伺服成套系统的企业,2017年成为鲍斯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导产品叶片泵是中高压液压泵,主要应用于注塑机、压铸机等领域。目前,该公司作为叶片泵行业标准制定主持单位,正在制定机械行业标准《液压泵 1部分:叶片泵》,曾先后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液气密行业技术进步奖等荣誉,还获得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支持。

        长期以来,我国的液压泵依赖于国外企业进口。“现在我们的产品完全能够替代进口,而且性价比非常高,为装备升级造‘中国心脏’,是威克斯人的使命。”王秀光表示,高压液压泵具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游市场空间广阔、进口替代需求巨大、行业进入门槛较高等特点,威克斯的发展目标正是补上液气密行业的短板、调整行业结构,如今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在王秀光看来,实现企业长远发展,要始终保持核心竞争力和充足的发展后劲,关键是注重设备、研发和项目的持续投入。近年来,公司累计投入5000万元从国外购买先进加工设备,完成年产5万台内啮合齿轮泵的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方面,公司拥有20余人的自主研发团队,每年投入研发资金1000万元,专注液压泵和液压系统的产品设计、改良和工艺创新;充分发挥校企融合平台作用,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产品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外聘行业领域专家、工程师,通过技术转让、跟踪产品研发等方式,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创新和研发优势。

        “除了自身发展,我们还积极对标行业先进企业,积极赶超,分阶段实现企业的发展路径。像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1000亿市值规模的巨头企业,作为行业的风向标,我们要充分借鉴其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王秀光说,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标准引领和研发投入,增强公司实力。发挥性价比优势,实现进口替代,真正将“客户第一,用户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

        目前,该公司没有属于自己的厂区,分别租赁在圣菲机械、杰仕服饰、气动智创产业园三个厂区组织生产和经营,对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谋求独立上市存在很大的制约。随着今年7月该企业获批44亩工业用地指标,即将启动投资2.2亿元的年产50万台液压泵和液压系统智能工厂项目建设,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通过设备和智能工厂软硬件投入、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加强创新研发,未来五年,预计企业销售收入从2亿元增加到5亿元,净利润将从2600万元增加到6500万元。”对于企业发展,王秀光信心满满,威克斯将坚持走好“专精特新”之路,乘势而上,加快转型升级,为奉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记者手记:

        威克斯液压15年如一日,专注液压泵和液压系统的生产研发;执着追求企业成长,不断投入更新先进设备,保持行业核心竞争力;多渠道持续科技创新赋能,提升产品性价比优势,满足进口替代需求,引领行业标准制定。随着年产50万台液压泵和液压系统智能工厂项目的建设,威克斯液压正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朝着“成为液压泵制造与液压系统解决方案专家”的目标前进,以扎实行动践行“为装备升级造‘中国心脏’”的企业使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