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徐工液压:培育壮大“一号产业”,助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时间:2022-07-21  来源:  

 近日,徐州市召开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座谈会,深入研究分析工程机械产业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发展态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谋划研究推动我市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龚维芳出席会议。徐工集团邱成,徐工有限王民、杨东升、史先信等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相关部门、部分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家代表和专家的发言,宋乐伟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同企业家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宋乐伟指出,工程机械产业作为徐州本土成长起来的支柱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培育发展壮大,已经成长为徐州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将工程机械产业作为“一号产业”来打造,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坚持聚力聚焦、补短补软,同时抢抓产业加速变革、新技术深度应用等发展机遇,积极抢占产业发展最前沿,加快壮大产业实力、提升产业层次、增强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巩固提升工程机械之都地位。

宋乐伟强调, 要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腾出发展空间,着眼长远注重战略留白,推动工程机械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高;要围绕实现产业自主可控,全力攻坚薄弱环节,着力提高核心零部件本地配套率,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千方百计争创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要着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努力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大潮中抢占发展制高点;要着力完善产业支撑体系,营造最优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生态;要大力拓展国际市场,支持徐工集团等企业开展海外并购、合作,持续扩大出口,着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王剑锋指出,要充分认清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形势,既要看到徐州的优势、坚定发展信心,也要看到自身的不足、增强危机意识,进一步放大徐州工程机械的品牌价值,发挥徐工的引领作用。要聚焦重点企业,支持徐工抢抓机遇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加快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作为工程机械产业链“链主”企业,长期以来,徐工的改革发展得到了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并对未来加快建设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寄予厚望。

徐工上下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围绕“两个世界级、两个3000亿”目标,坚定不移推动“珠峰登顶”战略, 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人才队伍,坚定不移立足徐州带动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全力贡献一个世界一流的新徐工,助力徐州打造成为一个享誉全球的“工程机械之都”、世界级地标性产业集群。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