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徐工液压:匠心筑梦 智造未来 “液压匠人杯”数控技能比赛精彩落幕

时间:2022-07-22  来源:  

 

近日,第二届“液压匠人杯”技能大赛数控技能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季东胜,事业部工会负责人、各支部负责人代表以及获奖选手、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通过赛前精心策划,在事业部各分厂、产线的支持下,本次技能比赛共有70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在岗数控车员工参与率达到了95%

第一阶段为理论知识培训和测试,理论内容包含数控原理与数控机床基础、机械加工基础、数控加工工艺、数控编程等知识,测试采用线上答题方式,所有题目从事先提供给选手的500道题库内随机抽取,为保证公平公正原则分批次考试人员工作室准备了不同考试试题,通过初赛环节,筛选出理论成绩前20进入第二阶段实操决赛环节。

第二阶段数控车技能比武实操在中长缸分厂小件线济南半米准时开始。

参赛人员按照规定时间进入比赛现场,看图、装夹、编程、粗车测试、精车、测量、工件配合。

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每一步,突出个人工艺分析、精度控制以及编程能力。

经过激烈比拼,中长缸分厂赵跃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中长缸分厂唐佳佳获第二名,挖机缸分厂魏玉山获第三名,总结表彰会上季书记为他们颁奖;傅梓阳、孟庆友、邵聪、李晓东、李俊昊、王国国、张新强等七位同志获得4-10名的好成绩,制造第三党支部书记林强为他们进行颁奖。

季书记向获奖的各位同事表示祝贺,赞扬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我们作为核心零部件企业,产线工人队伍的素质的提升与技能等级的提升才能让我们实现产品登顶的目标。各支部传帮带模式、各工作室技能再评定作用发挥,要让我们的员工从工到匠、再到大工匠的转变。我们要深入落地‘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为事业部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徐工珠峰登顶贡献核心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