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宝力特液压参与的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国液压协会   

 近日,国机集团广州宝力特液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力特液压”)参与的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专项——“双模式智能变频深海船载操控支撑装备的研制和示范应用”项目,在惠州大亚湾进行大摆幅艉部A架系统海试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船艉A架是科考船海洋调查船的主要支撑保障装备,长期以来大多依赖进口,价格高昂,售后技术服务保障不畅。在项目中,宝力特液压作为主要参与单位,创新研发制造了大摆幅高效船用A架,为起吊海洋调查设备提供方便,为海洋调查过程提供支撑。A架同步控制的电液比例伺服控制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惯性力小的特点,有效提升了船舶空间的使用率。

  评审专家组在海试现场对A架各项指标测试进行确认后表示,这是国内首次实现10°至160°摆幅工作的艉部A架,此前国内A架的摆幅一般在30°至90°左右,大摆幅A架的摆幅速度可以大大提高海上作业的起吊效率。A架的制造工艺尤其是液压系统已经追赶上国外制造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