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力克川液压|“逆周期”发力 提速液压国产化

时间:2022-08-04  来源:互联网  

 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力克川没有捂紧“弹药”放慢投资步伐,反而敢于,在行业景气低点进行逆周期操作——新投资修建的2号车间即将竣工投产,达产后,年产能20万台。

作为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力克川的信心来自于破解难题的自主创新能力,更来自于,对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的判断。

力克川认为:“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企业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液压产品的下游——工程机械行业存在明显的周期性,在低谷期,如果不打好基础,等到下一个高峰到来的时候,就会错过机会。”

 

 

做自己的液压品牌

液压驱动装置,利用液体的压力能来传递动力,是装备制造业最核心的部件之一。数据显示,100%的工程机械、90%以上的数控加工中心、95%以上的自动线,都采用液压传动技术。

时间回到十多年前,高端液压产品由博世力士乐、派克汉尼汾、伊顿、川崎重工等,少数几家跨国公司供应,中国在液压领域刚刚起步,常常面临技术壁垒。并且,在市场旺季,国外液压件供应不及时,时有发生,受制于人。

“做中国自己的液压品牌”,正是力克川液压成立的初衷。2006年,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在青岛成立,国内知名液压专家相继参与到技术攻关中。

 

 

液压核心元件包括液压泵、阀、马达、油缸等,属于工业强基工程中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力克川先后研发了液压行走马达、液压回转马达、液压变量柱塞泵、斜轴变量柱塞泵、手柄阀、脚踏阀等七大类30多种液压元件。

从技术摸索到第一台样机诞生再到行业大规模推广,力克川用了近十年时间。2017年,公司成功入选“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

 

 

“熨平”行业周期性

工程机械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波动,一般以5年为一个周期。在力克川液压看来,在下行周期,做一些蓄能提升和逆势扩张,才能够享受,新一轮上行周期的增长。

“国外液压厂商满足主机厂的改型需求,往往需要半年以上。力克川新建的数字化工厂,可以将研发与生产周期大大缩短,样品交付快。”高端液压件工程项目是力克川打造的数字智能化样板工厂,全部采用自动化设备和AGV物流运输,以更少的人工和更高的产能,满足工程机械厂商的柔性制造需求。

除了发力数字化,拓展细分赛道,也是力克川“熨平”行业周期性之道。液压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国际液压巨头均有十分丰富的产品线,涉足工程机械、冶金、电力、轨道交通等。在巩固工程机械优势领域的基础上,力克川不断横向扩展,成功研发用于道路施工的沥青摊铺机的数字马达,并积极规划参与国产盾构机液压系统的攻关。

在行业周期性波动中,力克川始终保持着每年6%-7%的研发投入占比,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110余项。

面对未来,力克川液压充满信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