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机械工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专题会商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8-08  来源:中国液压协会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在京召开了“机械工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专题会商会。与会领导和专家重点聚焦“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一专题展开发言,很多行业协会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收集问题, 反映行业诉求,提出建议。

  主持会议的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专家委副主任陈斌强调,中国机械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机械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遵循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把稳增长、保全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他重点分析了 1-6 月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运行情况,结合国际形势、新冠疫情等因素对行业的影响,指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问题,请各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他提到,疫情后国家有关政府部门出台的多项政策措施,效果比较明显。总体看,全国机械行业复工复产趋势逐渐向好,增加值增速逐月增加,月份当月增加值增速 0.78%左右,汽车行业现已恢复月平均销售水平。对机械行业下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预计应该能达到年初预期目标。希望大家关注目前产业链、供应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可能产生的不利因素和国际局势变化带来的影响,提出有利于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应对措施。

  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总经济师罗俊杰出席会议,他表示,从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可以看出机械行业有很强的韧性,但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将会持续一 段时间,在经济形势逐渐变好的情况下,大家要认真思考,不断梳理出短板、弱项,对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与安全,国际环境的影响,机械行业就业压力等问题进行深入研判。各专业协会要多方面考虑问题,尤其是思考行业面临的趋势性和系统性问题,做好有关研究工作,提出更多措施和建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