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时间:2022-11-14  来源:互联网  

   一排排钢柱林立,吊装、焊接、搭建、浇筑、喷涂防火材料……112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随着吊臂起降,挖掘机和吊装机协同作业,配合紧密;十余台举升车托举工人在高空中作业,确定工件位置是否安装准确;数百名建设者忙碌在每一个作业点位上,向建设目标发起全面冲刺。“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外部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安装、顶板覆盖,内部同步进行场地平整、设备基础施工等工作。”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工程项目组负责人莫森说道。走进项目现场,一座座巨大的生产车间及附属建筑已经拔地而起,职工食堂、办公楼等建筑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按照计划加速推进。一台台忙碌着的标有“TZCO”字样的液压挖机尤为引人注意,这正是太重集团的新产品。“前期我们已经研发生产了一些产品,正好用在项目现场进行测试。”莫森说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是我省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整个项目以“精细化、智慧化、高端化、集约化”为方向定位,运用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建设高端液压挖掘机生产基地,打造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灯塔工厂”。“整个项目占地面积为909亩,建筑面积为33万多平方米,分为大型联合车间、总装车间、两个小车间和职工食堂、办公楼等建筑。”莫森介绍,大型联合车间建筑面积约为2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体生产厂房。下料、切割、成型、焊装、机加、涂装等一系列工序也将在该大型联合车间内完成。

        该项目作为太重集团重要转型项目,建成后也将采用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据了解,该项目仅设备投入就将达17亿元。“设备行业领先,可以保证在未来也不会落伍。”莫森介绍,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5万台各型挖机,产值达200亿元,解决1600余人的就业。“目前,我省还没有生产液压挖机的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省在这方面的空白。”莫森说道。

        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在广大建设者的努力下,建设现场日新月异。目前,两个标段有700多名建设工人和管理人员在现场昼夜奋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集团高度重视,从人力、物料供给等方面优先保障,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莫森表示,按照施工计划,将在本月底完成设备基础施工,12月份设备进场,确保明年上半年投产。

        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顺利推进,也得益于综改区的高效服务。在项目前期,潇河新兴产业园区服务中心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完成了项目征地工作。在清徐县的支持下,该中心短时间内完成了董家营村的迁坟工作,迁坟1000多座,并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地块的清表工作。项目启动建设后,又先后完成了410KV高压电线和1条中压燃气管线的改迁工作,确保了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在综改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按照集团部署,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全力以赴打造工艺水平最先进的‘灯塔工厂’。”莫森说道。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