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务室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工程机械与液压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硕果累累!2024年三一科技节盛大举行!

时间:2024-04-03  来源:互联网  

 3月31日,2024年三一科技节如期而至。全球11000多名三一科技工作者云集线上线下,共度节日。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俞宏福、戚建等出席相关活动。

2024三一科技节涵盖技术成果展览、技术主论坛、技术委员会分论坛、颁奖晚宴等系列活动,为全体三一科技工作者带来一场“三化引领,逐梦全球”的科技盛宴。

 

新使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技术成果展开幕式上,向文波向全体三一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辛勤的付出与卓越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向全体科技工作者,向文波深度解读了新质生产力。他表示,三一集团“全球化、数智化、低碳化”三大战略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高度契合。

向文波强调,新质生产力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三一的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三一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规模和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我们要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作出三一贡献,这是全体三一科技工作者的新使命,更是未来三一事业发展的新机会。”

向文波呼吁全体三一科技工作者,重新思考和规划三一的科技工作,充分发挥三一优势,在新质生产力的建设过程中,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作出三一贡献,提交三一答卷!

 

技术盛宴,大咖云集共话未来

在长沙产业园5号厂房,三一科技节技术成果展人气爆棚,来自各事业部的170余项高新产品和技术,以实物、模型、图文、视频等各种方式集中亮相,规模再创新高,尽展三一集团年度研发成果及风采。本届技术成果展内容涵盖科技节18类奖项的全部获奖项目及各事业部最新研发成果,包括智慧矿山、智慧港口、智慧风场等智能化场景解决方案,风光储氢等新能源设备以及自主核心零部件,吸引了大量科技工作者围观交流。

同期,三一科技节技术主论坛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浙江大学徐兵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林程教授,清华大学曹东璞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三一集团总工程师易小刚致辞,研发管理总部总监刘魁主持,共话行业发展。

除主论坛外,三一集团七大专业技术委员会分别举办了“工程机械技术创新应用”、“智控液压,创领未来”、“工程机械智能化和工程控制技术的实践”等专题分论坛,上演脑力激荡、智慧交锋。

 

大奖揭晓,三一创新硕果累累

作为每年科技节的重头戏,当天下午,三一重工总裁俞宏福宣读年度“科技进步奖”、“优秀零部件奖”、“产品市场表现奖”、“低碳化技术创新奖”、“智能化技术创新奖”、“数字化技术创新奖”、“核心基础类技术创新奖”等18类奖项,共58项优秀科技项目、6个优秀集体、31位先进科技个人接受表彰。

其中,“SET150S电动轮矿车”、“71S泵车”、“SY980H液压挖掘机”、“2500型双环机械压裂车”、“直拉法硅单晶生长炉”、“2200吨履带起重机”等项目脱颖而出,收获全场重磅大奖——“三一科技进步奖”,“5.2兆瓦定子铝发电机”、“STE228电驱箱”、“宽体车新型集成式液压系统”斩获“优秀零部件奖”。

2023年,三一研发手段持续优化,研发成果持续提升,全年推出750+新产品新技术,新增专利近4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占比同比增长18.6%,高新技术立项和发明专利申请创历史峰值,全球化、数智化、低碳化多点开花,硕果累累。

新的一年,三一将紧紧围绕“三化”战略,坚持研发创新,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三一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热门
栏目更新